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分學程Q&A

請問我目前一年級,可以選修學分學程統整課程嗎?

A:可以的。雖然前瞻與社會為學程統整課程,但仍歡迎一年級的同學進行選修。您可以透過初次的研習統整課程來挖掘自己對於跨領域的興趣,進而在未來的大學生涯中,有目標地選擇喜歡的科目就讀。

 

請問我已經大四了,之前曾修過學程的部分課程,請問現在申請學分學程的話,之前修過的課程是否會納入學程學分呢?

A:可以。社會資料科學學分學程雖為109-2學期開始上路,但若您先前已修過學程內的課程,亦可以納入學分學程內唷!但請同學特別留意統整課程的開設時間。

 

請問若申請學分學程,但到畢業時,學程學分沒有修完,會影響到我的畢業學分嗎?

A:不會唷!只要您修完畢業學分門檻,即可畢業,與學分學程無關。

 

請問一定要修完統計科目嗎?

A:是的,由於資料科學需進行數據相關演算,所以建議同學選修一門統計課程作為基礎即可。

 

請問學分學程裡面開設的課程有些是我們系上的選修課,請問若我申請學分學程的課程,這些學分還可以納入我的選修學分嗎?

A:可以的。學分學程的課程與選修學分是並列的唷。

 

請問我是今年大四的學生,若申請學分學程,來得及修完學程嗎?

A:若能達成所列要求,即可完成。但請同學注意統整課程的開設時間。

 

請問我如何在我的履歷上面證明我曾修過這個學程呢?

A:在您修畢學分學程之後,您可從學分學程系統上面或是在本網站左列上方的資料分享區下載申請流程以及表單,按步驟流程將申請書送到院辦3F辦公室,由執行長頒發給您。
      但目前學校註冊組不會將學分學程修畢字樣標註在畢業證書上面。
   

 

請問這門學分學程可以幫助我什麼呢?

A:主要是處理與分析社會科學資料的前瞻能力培養。故學程目標為強化學生對社會問題觀察力及評判力,培養學生自主思考及社會關懷,鼓勵人文社會背景學生跨域學習AI科技,培育可面對未來挑戰之前瞻領導人才。



詳情請參考   社會資料科學學分學程目標及概況說明(點入連結)

若您還有其他關於學分學程的問題可以可以在本網站留言版留言,或mail至  z11007019@ncku.edu.tw  留下您的大名以及連絡方式,會有專人回覆。